新华网 正文
“徐悲鸿艺术大展”在京展出逾200件徐悲鸿作品藏品
2018-03-23 15:4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魏梦佳)为致敬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者徐悲鸿,迎接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近期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在一个多月展期内,向公众集中展出200多件徐悲鸿重要作品、藏品以及多种首次披露的珍贵文献资料。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2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大展首次全面呈现了徐悲鸿的艺术成就与学术探索。展出的徐悲鸿重要作品主要是从徐悲鸿纪念馆馆藏近3000件作品中精选而出,几乎囊括了他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作。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特展还展出了珍贵的徐悲鸿藏画精品——《八十七神仙卷》。

  据悉,此次展览根据徐悲鸿的历史性贡献分为油画篇、国画篇、素描篇、书法篇、教育篇和藏画篇。其中,《田横五百士》《徯我后》《愚公移山》《九方皋》《会师东京》《巴人汲水》等重要作品,充分展现了徐悲鸿对灾难深重祖国的拳拳之心、对民生的关切以及其脚踏实地的艺术求索之路。

  此外,展览还集中展出80多件徐悲鸿的书法精品,包括徐悲鸿与友人的信札,多为第一次公开展出。同时,还从徐悲鸿所藏1.2万多件中国历代书画中精选了60多幅精品向公众展出。

  此次展览在北京首展后,还将在上海、南京、深圳等地美术馆进行巡回展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暖耕种忙
天暖耕种忙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春回大地景如画
春回大地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8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