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睡眠障碍易引发多种疾病需重视
2018-03-18 10:4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3月18日电(记者梁军、张睿)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医学专家提醒,睡眠障碍容易导致多种身心疾病,轻则心情焦虑,重则引起抑郁。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睡眠障碍科主任阎立新说,睡眠健康问题在近些年引起了社会高度重视,由于心理焦虑、社会压力大以及环境变化等因素,不少人出现睡眠质量下降。“睡眠障碍具体表现为失眠、多梦以及嗜睡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两周以上,便是可能患上了睡眠障碍,应引起重视。”

  阎立新说,睡眠障碍容易引起多种身心疾病。一是会引起人的情绪变化,使患者对睡眠背上心理包袱,产生焦虑,引起抑郁。二是由于大脑得不到充分休息,会引起血管壁增厚,增大高血压、糖尿病发病率。三是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记忆力衰退等。

  阎立新介绍,针对睡眠障碍患者,各地医院开设有心理门诊、睡眠中心以及精神卫生科,主要采用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多种方法综合治疗。“建议每天的睡眠时间保证在6至8个小时,毕竟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治疗失眠的基础手段,也是预防失眠的有效方法。”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5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