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为隐形轻型护卫舰配备无人侦察艇
2018-03-09 03:1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8日电(记者栾海)为提高俄罗斯在近海和海上专属经济区内的防卫及反恐能力,俄海军将接收在敌方雷达面前具有隐形效果的22160型轻型护卫舰(下称22160护卫舰),该舰可携带一艘不载人的侦察艇。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8日报道,22160护卫舰所执行的任务是保卫领海、海军基地及海岸重要设施,海上反恐,打击海盗和走私活动,在海上专属经济区内制止非法捕捞等。俄海军已订购6艘22160护卫舰,并计划再采购6艘。首批这一型号军舰将在黑海服役。

  据研发单位介绍,该型号护卫舰配有强大的电子对抗系统,其舰身上部采用雷达反射率较低的新型复合材料,其外形具有特定斜面且很少有外部呈直角的结构。当敌方舰艇用雷达探测这一护卫舰时,上述设计可显著减少敌方收到的雷达回波。

  报道说,22160护卫舰排水量为1700吨,航速可达30节,在不加油的情况下可在60天内最多航行约6000海里。该舰配备“口径-NK”巡航导弹,其甲板可载一架重达12吨的直升机,舰上乘员共计80人。

  另据研制专家介绍,22160护卫舰的甲板上有块专区用于承载一艘无人侦察艇,有专业团队对其进行维护和操控。在需要对辽阔水域进行快速巡逻或检查、监视可能对海防人员构成安全威胁的海域时,该艇会被调至水面并在无线电遥控下执行任务。它能在母舰周边半径数十公里范围内查看可疑船只、尺寸很小的漂浮物和沿岸目标,并将所获情报通过无线通信网络传回母舰。

  俄军事评论员博尔坚科夫说,为军舰配备不载人的武器装备是海军研发的主要方向之一,22160护卫舰配备的无人艇可扩大其母舰的侦察范围,有助于提高护卫舰战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50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