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国会女议员人数20年增长近3倍
2018-03-08 11:2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7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民主研究所7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0年间,以色列国会中女议员人数从9名增长到现在的34名,增长了近3倍。

  目前,以色列国会议员总数为120名,女议员占比约为28%,接近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的平均水平。

  不过,统计数据同时显示,以色列女性在市级层面的“升迁”非常缓慢。在以色列较大的50个城市中,只有一名女市长,女性在市议会中的人数比例仅为17%。

  此项统计研究的负责人奥弗·凯尼格博士说,以色列国会中的女议员约有三分之一来自地方政府,如果女性不能成为市议员或市长,就很难进入国会。他建议应鼓励政党将更多女性列入地方和国家议会的人选名单。

  据该研究所的另一项研究,以色列国会女议员是较为“多产”的立法者。从2013年到2017年初,女议员提出的议案中,约有37%获批成为法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0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