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文化交流展示京冀协作:40名首都艺术家送文艺到张家口
2018-02-11 15:3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张漫子)近百名河北张家口的演员着红衣、挑灯笼、舞狮子,以歌舞《红红火火中国年》拉开迎接新春的序幕;颇具北京特色的新民歌《京华春早》让座无虚席的现场年味十足、春意融融……

  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化一脉。为充分展示北京和张家口两地合作交流成果,营造京张携手办冬奥的良好氛围,来自北京的40多名艺术家与张家口的艺术家们,日前用两天时间携手为张家口观众奉上两场展现两地情、开启新征程的文化盛宴。

  “北京和张家口一衣带水、唇齿相依,特别是北京携手张家口共同举办2022年冬奥会,把两地紧紧连在一起。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代表团与张家口的艺术家同台欢畅,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推动张家口文化的繁荣。”北京市文联党委书记沈强说。

  同台欢畅、文化展演仅是京张文化交流的一隅。近年来,京张两地艺术家在北京市文联的带领下,共同采风创作、举办文艺活动,并在基地建设、展演展示、文艺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收获颇丰。

  7日下午3时许,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敲开了张家口艺术家张儒君的家门。“跟北京老艺术家交流的机会很难得,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加强京张两地交响乐团的沟通与联系,将北京的交响乐团请进来,让张家口的交响乐团走出去,多出精品。比如围绕冬奥会这一主题创作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音乐作品。”张儒君说。

  此外,在张家口市钱宗飞艺术馆内,两地艺术家泼洒笔墨,用自己擅长的艺术方式提前庆祝春节的到来。“迎新春书画笔会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两地艺术家却共同创作了多幅美丽的画卷与书法作品。期待两地艺术家就京张文化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共同弘扬中国文化。”张家口的艺术家钱宗飞说。

  据悉,北京市文联日前还组织了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艺术门类的艺术家,开展多场文艺惠民演出和“首都文艺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巡演”等文艺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欢庆社火年味浓
欢庆社火年味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