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郑黄帝故里全球征集戊戌年拜祖文
2018-02-02 17:4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2月2日电(记者牛少杰)记者日前从新郑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获悉,为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面向全球华人公开征集2018年(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拜祖文。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新郑举行,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2008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名录。“恭读拜祖文”是大典九项仪程里的重要组成部分。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2018年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继续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此次全球征集拜祖文活动,从2018年1月29日开始,到3月17日截止。按照征集要求,应征作品须契应拜祖大典,以弘扬黄帝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等为主题。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将邀请知名学者、黄帝文化专家、著名文学家、高校教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特等奖作品将在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恭读拜祖文”仪程中诵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陕西启动建设黄帝陵文化公园
    “黄帝陵文化公园”16日在陕西省黄陵县开建。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标识之一。
    2017-09-17 11:30:36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郑州举行
    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海内外华人代表参与大典。
    2017-03-30 12:43: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