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已拥有“国际重要湿地”57个
2018-02-02 17:3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2日电(胡林果、黄若鸿)目前我国已建成湿地自然保护区602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898个,拥有“国际重要湿地”57个,湿地保护率达49.03%。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国家林业局在现场发布了这个消息。

  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广州城市新中轴南端,面积3倍于美国纽约中央公园,距离广州地标——广州塔仅3公里,有39条河涌穿插其中,在城市中心形成一道绿色的天然屏障。

  据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总工程师鲍达明介绍,湿地通常是指陆地和水域的交汇处,中国的湿地资源丰富,城镇湿地发挥着洪水控制、水源供应、废物处理、绿色空间和生计来源等多种功能,是城市重要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承载着城市丰厚的人文积淀,为宜居城镇创造条件。

  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这个主题强调了湿地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城市湿地不仅有助于防洪,还能过滤生活和工业污水,从而提高水质,同时也是城市绿地,有助于提升人们的幸福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