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峡集团支援华中华东电网 应对低温天用电需求增加
2018-01-31 18:4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侯雪静、彭韵佳)针对近期南方多省份低温雨雪天气,三峡集团根据电网负荷需求及时调整电力生产,利用大水电优势,加大对华中、华东地区电网支援力度,以缓解低温天气带来的用电需求增加。

  三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不弃水为原则,三峡集团所属各电厂接到低温预警后及时响应。三峡电站左岸高峰出力从768万千瓦增至1358万千瓦,调峰量也从210万千瓦增至800万千瓦。溪洛渡左岸电站高峰时段维持最大开机台数满发、右岸电站根据电网需求实时调整。

  据悉,自1月下旬以来,三峡集团调度中心深度挖掘、精细调度,所属电站根据电网需求调整出力与运行方式,缓解电网高峰缺电问题。其中,仅在1月25日至27日,三峡电站就调整出力22次,葛洲坝电站在多数机组检修的情况下,协调增容机组按最大出力运行,调整出力15次。

  该负责人表示,三峡集团将密切关注低温天气过程,积极与电网和防总沟通协调,及时调整厂站计划,实时优化梯级电站运行方式,科学合理控制梯级水库运行水位,全力配合电网做好迎峰度冬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广东保监局:谨防保险电销“陷阱” 明白理性消费
    近日广东省保监局提醒消费者,保险电话销售在带来投保便利性的同时,销售误导问题仍比较突出,表现形式层出不穷,消费者应提高警惕,明白理性消费。
    2018-01-31 18:16:19
  • 煤超疯再袭:四电企上书欲上调电价 煤电联动或将启
    临近春节,电煤供应持续偏紧,多地电厂电煤库存告急,“煤超疯”再次来袭,对于电企来说,这个年关不好过。业内认为,目前的煤价已经符合煤电联动的条件,今年启动煤电联动的概率较大,而四大电企联合上书或意在推动电价上调。
    2018-01-31 08:16: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34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