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走进四川绵阳
2018-01-26 19:2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月26日电 “亿万农民的笑声·2018年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近日走进四川绵阳安州区,并且把绵阳特有的雎水春社“踩桥会”搬到了现场,四位主持人带领大家一同踩桥,在联欢会的开场就给观众们送上了这份新年贺礼。

  男女老少、扶老携幼齐参与的“踩桥会”只是热热身,“跳菜舞”则送上了一份年夜大餐,在载歌载舞中,安州的美食也呈现在观众面前,两位来自本地农家乐的创业者为大家端出了腊肉、腊肠和腊排骨。据了解,安州有117户农家乐,家乡的山山水水就是他们发家致富最好的资源,他们有的是下岗工人,有的是返乡创业大学生,农家乐不仅把他们留在了家乡,也让他们实现了建设家乡发展自我的梦想。

  作为2018年农民新春系列联欢会的最后一场,歌声和笑声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80岁的农民“老歌神”张德全带来《牡丹之歌》,歌手巫启贤送上了《团圆》和《谢谢你,冬的雪》,《乡村大世界》栏目主持人毕铭鑫还对灾后重组家庭——安州高川甘沟村林兴聪和李荣香夫妇现场采访,折射出绵阳的发展与变化……

  据了解,“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至今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此次“全国农民新春联欢会”系列节目将在大年初一至初五CCTV-7农业频道播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2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