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士顿咨询:社会办医需实现“质变”
2018-01-26 16:5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发布的报告称,中国社会办医在政策、资本、支付、人才和技术影响下呈现出新趋势,需要从“量变”到“质变”。

  这份报告名为《新时代、新格局下的社会办医制胜之道》,阐述了社会办医的主要趋势,提出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制胜战略。

  报告撰稿人之一、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夏小燕说,目前社会办医在医院总数上已超过半壁江山,但业务指标如患者数仅占16%。下一阶段社会办医院的增长需要新的突破,中国社会办医疗将迎来新时代,未来十年社会办医整体面貌将发生重大改善。

  报告撰稿人之一,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吴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社会办医在组织框架等方面更为灵活,社会办医有望成为推动价值导向型医疗的突破口。

  据介绍,价值导向型医疗有三大基本原则:系统性衡量对患者重要的医疗效果以及为了在医疗全程确保疗效而产生的必要成本;持续追踪不同细分患者群体的医疗效果和成本;量身订制干预措施,提升对细分患者群体的价值。

  世界经济论坛和波士顿咨询公司此前的研究认为,与传统医疗系统相比,价值导向型医疗有望在大幅改善医疗效果的同时显著降低成本,成为全球医疗系统转型新趋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2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