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江津:周转房让基层医生安心服务农村居民
2018-01-22 10:3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月22日电(记者黎华玲)“周转房让外乡人安心留下来。没有了后顾之忧,工作更投入。”周末,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卫生院医生刘丹高兴地布置着自己的新家,准备迎接新春佳节。

  据了解,为解决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住房难”问题,2017年江津区先后投入1040万元在该区的蔡家、永兴、西湖、吴滩等镇街,建成208套基层卫生院周转房,保障职工住房,稳定了基层医疗队伍。其中,刘丹所在的西湖卫生院建了21套周转房。

  去年底,刘丹和同事高兴地搬进周转房。刘丹认为,周转房让她这样的外地人更加安心地扎根乡镇卫生院,为当地老百姓的健康护航。

  近年来,随着群众健康需求增加,群众对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基层卫生院队伍不稳定,条件差、无住房,是留不住人才的重要原因。

  为破解这一难题,江津区卫生计生委对各镇街卫生计生院职工住房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与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国土房管局、区规划局等部门协调。从2017年起,江津区按“先急后缓,先山区后平坝,分步实施”的原则,将基层卫生院职工周转房建设纳入全区民生实事,并着手实施基层卫生院周转房的建设改造工作。

  据介绍,基层卫生院职工周转房建设主要利用闲置房屋进行改造,不仅降低了房屋建设成本,更在有效解决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住房难”的同时,盘活了闲置固定资产,使其增值保值。

  据介绍,2018年至2020年,江津区将按计划建设350余套基层卫生院周转房,到“十三五”末,可基本解决基层卫生院职工住房困难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北京疏解背后的百姓故事:10年周转房一住近50年
    去年3月,老黄接到任务,天坛周边简易楼准备启动腾退搬迁。去年10月15日,本市最大的成片简易楼腾退工程——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预签协议正式启动。“我家是1968年搬到这简易楼里头的,来的时候告诉说是周转房,最多就住10年,没想到这一住就住了快50年了。
    2016-02-22 19:08:40
  • 周转房建设违规操作
    11月25日下午,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尤立文、副组长杨振彦向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申林和黑龙江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申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认真整改和纠正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015-12-15 07:13:47
  • 边巴扎西出席全区乡镇干部职工周转房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
    3日,自治区召开全区乡镇干部职工周转房建设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全区乡镇干部职工周转房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七地(市)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边巴扎西要求,乡镇干部职工周转房建设的核心是质量,一定要严格工程建设程序标准、材料标准、技术标准、监管标准、验收标准,确保工程质量。
    2015-04-07 15:58: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9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