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民间机构将编纂最全德国城堡名录
2018-01-22 10:3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21日电(记者田颖)被誉为“城堡之国”的德国究竟有多少座城堡?最高的城堡是哪座?目前没有确切数据。德国民间组织城堡俱乐部启动了一项研究项目,计划将德国城堡全部记录在案。

  据德国媒体21日报道,该项目研究人员需要研究和记录在案的内容包括城堡位置、年代、类型、用途、所有权历史、建造材料、平面图等等。研究对象不仅包括目前尚存的城堡,还包括已经消失的城堡。相关信息将被录入公开数据库。

  据估算,德国共有2.5万座城堡。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赖因哈德·弗里德里希说,虽然目前互联网上也有德国城堡的有关记录,但这些名录的编纂缺乏科学的研究方法。

  弗里德里希说,德国城堡的实际数量比估算的还要多。除少数城堡完好无损外,大多数城堡残破或仅作为遗址保存。由于城堡维护费用高昂,有些城堡甚至被拍卖拆除。

  目前城堡记录工作已经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北威州和萨尔州完工,下萨克森州也将很快完成。但由于该项目资金和人力不足,要想知道德国究竟有多少座城堡,预计还需等上十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9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