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总统巴希尔指示解决与埃及悬而未决问题
2018-01-18 18:1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月18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总统巴希尔17日指示该国外交部和相关部门解决苏丹与埃及两国关系中悬而未决的问题。

  巴希尔当天会见了苏丹驻埃及大使哈利姆。哈利姆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说,苏丹方面审视了苏丹与埃及关系现状和地区形势,巴希尔已经指示相关部门解决与埃及关系中悬而未决的问题。

  过去几年来,多个问题使苏丹与埃及的关系呈现紧张态势,其中包括可能改变尼罗河水资源分配格局的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建设问题,苏丹、埃及两国在这一问题上持不同观点。此外,苏丹与埃及两国目前存在边境领土争端。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苏丹和埃塞俄比亚同意在边境部署联合部队
      新华社喀土穆1月17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青尼罗州与埃塞俄比亚本尚古勒—古马兹州16日在苏丹青尼罗州举行会议,双方同意共同部署一支联合部队,以确保两国边境接壤地区安全,防范发生任何针对两国的敌对行动。
    2018-01-17 18:38: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4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