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方志敏故乡
2018-01-18 19:3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月18日电(记者温美良)18日,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江西分会场在方志敏故乡——江西弋阳县举行。教育部和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等部门为当地送来2亿多元的爱心物资和项目资金。

  冬日暖阳下,在弋阳县行政中心广场上,近百个服务点前人头攒动,上万名群众前来咨询。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在启动仪式上说,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是教育部会同江西省委、省政府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系统对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关注、参与、支持教育扶贫攻坚的一次广泛呼吁和动员。

  在江西省土肥站的服务点,今年53岁的弋阳县港口镇农民程圣贤颇有收获。程圣贤这几年一直盘算着种植猕猴桃,由于缺乏技术,一直不敢贸然投资。在农业专家廖诗传的建议下,程圣贤心里有了谱。“土壤检测是关键,只要土壤酸碱度适合,我就准备试种。”程圣贤说。

  最吸引农民目光的要数农机服务点,弋阳县葛溪乡农民张志明在植保机推销点前琢磨了半天,终于拍板买下一台植保机。张志明是当地的种粮大户,他告诉记者,人工成本是大头,有了这台植保无人机,一年至少省下两三万元,现在购买还有政府补贴。

  据悉,教育部此次牵头的“三下乡”活动共有15个省级“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参加,总共为当地送来2亿多元的爱心物资和项目资金,数百名专家和专业技术服务人员在集中示范点为当地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普及农业科技、医疗保健、家庭教育、法律维权等方面的知识。此外,70多位文艺工作者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是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第23个年头。作为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工程和重点品牌活动,“三下乡”活动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