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总理说将帮助土耳其欧盟实现关系正常化
2018-01-07 22:4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7日电(记者易爱军)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表示,保方将付出更多努力帮助土耳其和欧盟实现关系正常化。

  鲍里索夫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保加利亚圣斯特凡东正教教堂重新开放仪式时指出,土耳其是欧盟最大邻国,同时也拥有本地区最大规模军队,各方在2018年应尽最大努力修补并促使与土耳其关系正常化。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在仪式上表示,期待在保加利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土欧能有更多合作机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强调,在保加利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之际举行圣斯特凡教堂重新开放仪式,会向国际社会发出“重要讯息”。

  保加利亚今年1月1日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至6月30日。

  圣斯特凡东正教教堂有120年历史。此次维修工程从2011年开始,土方共投入维修资金近350万美元。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谈判过程阻碍重重。土耳其因2016年7月未遂军事政变后采取大规模肃清行动并进行修宪公投,与欧盟多国产生纠纷。新年伊始,土耳其重申加入欧盟为其战略目标,希望与欧盟开启新一轮入盟谈判。埃尔多安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近日分别访问了法国和德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22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