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反对派武装开始从大马士革西南地区撤离
2017-12-30 05:3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29日电(记者郑一晗)根据与叙利亚政府军达成的协议,叙反对派武装29日晚开始从首都大马士革西南的西古塔地区撤离。

  叙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反对派武装人员从西古塔地区的穆格尔米尔和拜特金两镇及附近山区撤出,他们将分批撤至叙北部伊德利卜省和南部德拉省的反对派武装控制区。

  新华社记者29日在大马士革西南约30公里的萨萨镇看到,首批从拜特金镇撤出的300多名武装人员及其家属搭乘叙政府军提供的大巴车前往伊德利卜省。叙利亚红新月会派出多辆救护车转移伤病者。

  叙政府军25日包围了西古塔地区的反对派武装,迫使此前不愿谈判的反对派武装同意撤离。在撤离完成后,西古塔地区将不再有反对派武装。

  穆格尔米尔和拜特金靠近叙利亚与黎巴嫩边境以及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战略位置重要。此前,当地武装分子经常对首都大马士革发动进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纽约一公寓发生火灾 至少12人死亡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