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万辆共享单车被套上车座广告 摩拜单车索赔100万元
2017-12-27 21:3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27日电(记者 黄安琪)20万辆摩拜共享单车的车座竟成了另一家公司的移动广告载体,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地街头出现。对此,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其赔偿损失,并公开发布声明消除不良影响。27日,浦东法院正式立案受理。

  据悉,本案中的被告为上海会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某网站的经营者,从事线上的会议场地搜索、比价、预订平台的相关业务。

  摩拜公司在起诉状中表示,近日,被告会甲公司在未告知原告,也未取得原告同意或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将印有其经营网站的业务推广、宣传信息的大量小广告,以车座套的形式,分别安装在多地街头的摩拜单车车座上,数量高达20万个。

  摩拜公司认为,被告将自身小广告套在原告所有的摩拜单车车座上,恶意利用摩拜单车拥有的用户群体及原告的商誉,推销自己的品牌及服务,破坏与贬低了原告商业形象,有违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是一种典型的搭便车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也构成了对原告所有的共享单车物权的不法妨害。

  因此,摩拜公司日前至浦东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会甲公司立即停止侵权;排除妨害,恢复原状;赔偿经济损失、合理费用100万元;赔礼道歉,并发表公开声明消除不良影响;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7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