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部门联合部署推进货车年检年审依法合并
2017-12-27 21:2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赵文君)全国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将迎来改革,推进货车年检年审依法合并,有效减轻检验检测费用负担,切实增强道路货运企业和货车从业人员获得感。这是记者27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的。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27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部署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2018年底前,在15个省份实行普通货运车辆在本级行政辖区范围内异地办理检验检测,无需办理委托手续,并逐步推行跨省异地检验检测。

  吴春耕表示,明年交通运输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实现多点突破。在降成本方面,预计将减免通行费513亿元,这其中包括:持续优化货车通行费优惠政策、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鼓励地方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货车通行费优惠力度、完善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工作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利万高速公路即将开通运营
雾里渔夫
雾里渔夫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2017军旅影像:这一年,中国战机很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7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