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省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启用 结束异地口岸通关业务历史
2017-12-23 14:3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23日电(记者刘邓)海南省首家通过海关验收的国际快件监管中心22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正式启用,标志着海南省国际快件进境业务正式开通,结束了以往海南省国际快件只能在广州、深圳等设有海关快件监管中心的地点办理异地口岸通关业务的历史。

  据介绍,今后有办理国际快件业务需求的企业和个人,可直接在海口海关登记备案的快件公司办理进境业务。除此之外,对“海淘族”而言,美兰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启用后,将实现货品从海外直接运达海口,查验通关后直接配送,进一步压缩货品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

  据了解,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的投入使用,是美兰机场货运业务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创新突破,预计每日可实现4.5吨快件货物通关,2018年可为美兰机场带来至少1600吨的国际货运增长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华丽“姜饼城”
华丽“姜饼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读四库全书 不负新年芳华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兰铁特警开展冬训练兵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