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开通首条墨尔本直飞航线
2017-12-16 22:1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 段菁菁 魏一骏)16日20时15分许,满载着旅客的厦门航空MF813“杭州-墨尔本”航班从杭州萧山机场启航,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

  据了解,该航线由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当地时间每周三、六20时15分从杭州起飞,每周四、日11时35分由墨尔本返回杭州,单程飞行时间约10.5小时。

  “时值中澳建交45周年,同时也是‘中澳旅游年’,此次开通的首条杭州直飞墨尔本的洲际航线,未来将在两座城市之间搭建起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厦门航空董事长车尚轮说。

  据了解,墨尔本拥有人数众多的浙江籍华人华侨及留学生,近年来,前往澳大利亚的游客也逐年递增。

  “此前从杭州赴墨尔本,都需要从上海出发,或从广州、香港中转。”厦门航空有关负责人说,直飞后将至少节省3至5小时中转时间。

  据悉,该航线的开通将使浙江及周边省市与大洋洲的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拓宽中国华东地区的国际出行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