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英人民币国际化对话明年将在伦敦举行
2017-12-16 21:5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侯丽军)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6日发表政策成果,双方同意2018年在伦敦共同举行中英人民币国际化对话,鼓励扩大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使用。

  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6日在京举行,双方就深化经济财金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注入新动力达成一系列新共识。

  政策成果表示,双方共同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认同伦敦在支持人民币全球使用,促进中国国内资本市场国际化进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双方同意继续推进中英跨境人民币业务,支持在中英两国贸易和投资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同意进一步发挥英国人民币清算行作用,继续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中方欢迎更多的英国当地银行和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政策成果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2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