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打造“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 中国航天连接“太空丝路”
2017-12-16 14:5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余晓洁)国防科工局与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组织召开“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实施推进会,旨在打造一批空间信息国际化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加快中国航天“走出去”步伐,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大空间信息支援和有力保障,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缅甸的农业、林业、土地规划,老挝的精细农业和病虫灾害监测管理,文莱的智慧旅游……目前,中国北斗系统已覆盖巴基斯坦、沙特、缅甸等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不久前,中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从而拉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序幕。根据计划,中国将于2018年前后完成18颗北斗卫星发射,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

  据国防科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单是北斗导航,近年来以高分专项、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为代表的重大科技专项硕果累累,中国遥感、导航和通信卫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实施“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的技术基础和条件。

  国防科工局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指出,基本建成“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大约需要10年的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