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将对出租车司机实行“红黑榜”制度
2017-12-16 14:3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2月16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提升活动动员大会获悉,明年6月30日前,郑州市将建立出租汽车经营权和驾驶员退出机制、出租汽车行业诚信体系,对出租车驾驶员,实行“红黑榜”发布制度,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行业信用评价体制。

  2018年6月30日前,郑州市将建立并完善出租汽车经营权和驾驶员退出机制。管理部门会开展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成绩决定出租汽车经营权配置,明确退出情形,对于多次行业违章、擅自调整计价器或被媒体曝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服务质量事件,将吊销驾驶员的从业资格。

  明年6月30日前,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也将完成,出租汽车经营者及驾驶员信用记录将纳入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行业信用评价体制。对出租车驾驶员,实行“红黑榜”发布制度,并按照计分情况确定企业和驾驶员的信用等级。

  此外,郑州市还将在火车站、高铁站等窗口地区采集出租汽车运营数据和违章现场信息,自动识别“空号车”“套牌车”和行业违章投诉等问题车辆,实现窗口地区智能化监管和运力调配自动分析功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