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今年已破获毒品案1695起
2017-12-14 16:0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 于涛)记者13日从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新疆禁毒工作汇报会上获悉,今年截至11月底,新疆破获毒品案件1695起,查处吸毒人员1.7万余人,合成毒品犯罪活动呈现快速上升势头,毒情形势依然严峻。

  自治区副主席、禁毒委副主任朱昌杰表示,新疆保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态度,多次开展查缉、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各地以打击跨境、跨区域重大制贩毒团伙、网络为重点,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严厉打击源头性、区域性毒品犯罪,一批重大毒品案件相继告破。今年查处吸毒人员1.7万余人,缴获各类毒品724.26公斤。

  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在新发现吸毒人员中,合成毒品滥用群体比例首次超过海洛因和大麻滥用群体。新疆公安部门表示,近几年,疆内合成毒品犯罪活动呈现快速上升势头,破案、缴毒数量已经超过了传统毒品数量。合成毒品犯罪快速增长,对侦查打击工作提出新要求。

  当前,新疆各地不断深化禁吸戒毒工作,落实有效管控。截至目前,全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已达97%,超过国家要求今年达到70%的目标。教育部门加强禁毒师资培训,搭建“新疆学校禁毒管理系统”,实现了在校学生网上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自治区团委不断发展壮大青年禁毒志愿者队伍,推进“新疆学子百村行”“百万禁毒志愿者进千万家庭”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江西破获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 缴获冰毒94公斤
    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7日通报,警方成功摧毁了一个特大跨国境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约94公斤。
    2017-12-07 18:09:45
  • 成都警方破获“张哥”制造毒品案 抓获嫌犯22人
    7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警方在公安部禁毒局、四川省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下,在外省公安机关的紧密协作下,辗转多地,成功破获“张哥”制造毒品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冰毒晶体49.8公斤,冰毒液体891.6公斤,麻黄素1398.34公斤。捣毁制毒窝点2个,缴获涉案车辆4台。
    2017-12-07 16:30:39
  • 海南构建“三道防线”斩断毒品入岛通道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8月以来,海南省公安厅坚持严打、严堵、严控相结合,构建岛外防线、海上防线、口岸防线“三道防线”,查获涉毒人员120多名,缴获各类毒品90多公斤,侦破堵源截流毒品案件20多起。
    2017-12-04 17:23: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1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