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评台方“四不”设限:谁干扰破坏两岸关系十分清楚
2017-12-13 13:2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赵博 刘欢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一直在用政治理由干扰、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交流制造障碍,煽动两岸民意之间的敌意和对立。

  有记者问,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针对大陆各级台办人员赴台提出所谓“四不”的要求,即在台期间不得发表政治言论、不得接受媒体访问、不得有“统战”行为、不得与台湾少数民族私下会面。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大陆方面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积极推动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福祉。反观民进党当局,却一直在用政治理由干扰和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交流制造障碍,煽动两岸民意之间的敌意和对立。两相对比,谁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谁在干扰和破坏两岸关系,大家应该看得十分清楚。

  他还指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30年来的发展历程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任何人、任何事都难以阻挡的。

  在回答有关福建省为就业台胞提供便利措施的问题时,安峰山说,作为离台湾最近的省份,近年来福建方面已率先出台了多项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扶持、打造良好环境,并协助解决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以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今后我们还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研究推出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有记者问,日前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闭幕,新任台盟中央主席苏辉表示要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反对“台独”,做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安峰山应询说,台盟是由居住在大陆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一个民主党派,长期以来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奋斗目标。我们对苏辉主席的当选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台盟继续发挥特点和优势,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韵动天鹅湖
韵动天鹅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0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