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赌博成瘾者增加 专家建议其接受专业治疗
2017-12-13 13:1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2月13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近年来,网络赌博成瘾患者增加,一些网络赌博成瘾者一旦停止赌博,会出现紧张、抑郁、失眠等不适症状。专家建议,病理性赌博者需要尽早接受专业治疗。

  湖南省脑科医院酒瘾网瘾治疗中心主任周旭辉教授说,近年来,网络成瘾症出现了新的特点,即网络赌博的患者明显增加。原因有两点:一是网络赌博一般以游戏为载体,让沉迷者的家人很难发现,降低了家人对网络赌博的警惕性;二是目前许多游戏软件往往会链接信贷软件,沉迷网络赌博的患者容易募集到赌资,往往不顾后果越陷越深。

  周旭辉说,病理性赌博者有三个特点:一是平时充满对赌博的向往和冲动,放弃正当的文娱活动,不顾及家庭,甚至可以牺牲学业、工作;二是患者会增加赌博时间、频率和赌资,会感到满足、陶醉,常常不顾后果地增加赌注;三是病理性赌博者可发生与戒酒、戒烟类似的“戒断反应”,赌博者一旦停止赌博,会出现紧张、困倦、乏力、失眠、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恢复赌博后上述症状可迅速消失。

  周旭辉建议,第一步是需要将病理性赌博者带离以往的赌博环境,才能让患者安心接受治疗;第二步要消除患者的心瘾,然后采用心理治疗法,来帮助他认识到自己在赌博成瘾中自身的问题。专家提醒,病理性赌博患者需要寻求成瘾医学专业人员专业的帮助,将危害降低到最小的程度,并且及时接受治疗,才能回归正常的生活轨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韵动天鹅湖
韵动天鹅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河南郑韩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车"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流凌封河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0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