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企业信心继续增强
2017-12-11 14:5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11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据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1日联合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受智能手机相关材料出口情况良好以及信息通信业广告收入增加等因素影响,日本企业信心第四季度继续增强。

  数据显示,今年第四季度,日本大企业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上季的5.1升至6.2。其中,制造业大企业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9.4升至9.7,非制造业大企业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2.9升至4.5。

  中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信心第四季度同样继续增强。数据显示,当季中型企业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为5.3,高于上季的5.1;中小企业为负2.3,比上季的负6.5有明显改善。

  本次调查共有近1.3万家企业提供了有效反馈。日本财务省认为,本次调查结果反映了日本经济持续缓慢复苏的整体趋势。

  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是一项季度调查,以资本金超过1000万日元(约合8.8万美元)的企业为对象,内容包括企业对景气现状的感受、销售额、用工情况、设备投资等。调查数据反映了企业的商业信心,是政府把握企业投资动向和对经济形势进行判断的重要指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日本制造业企业再曝造假丑闻
    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23日发布公告,承认其子公司三菱电线工业和三菱伸铜存在篡改产品数据的造假行为,受影响企业达到258家。
    2017-11-23 22:14:53
  • 日本破产企业数量连续两个月增加
    从行业来看,10个行业中有4个行业破产企业数量出现增长,餐饮业和劳动者派遣业连续8个月出现增长。
    2017-11-09 17:34:43
  • 日本企业信心第三季度回升
    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3日联合发布的第三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显示,在汽车和智能手机电子零部件旺盛需求的带动下,三季度日本企业信心全面回升。
    2017-09-13 16:57: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9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