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口:法院定位群发失信信息“老赖”连夜要求还款
2017-12-11 14:3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2月11日电(记者涂超华、郑扬子)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被执行人周边5公里人群,然后通过手机资讯客户端弹窗推送失信被执行人相关信息。海口市中院探索与移动互联终端企业的合作,在9日首次推送信息后,一名被执行人连夜赶至法院提出要履行义务。

  据悉,海南某建筑公司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一案,丽水仲裁委员会于2017年7月作出仲裁裁决书,裁决海南某建筑公司向蓝某支付工程款469429元及利息。裁决生效后,海南某建筑公司未按期履行法律义务,蓝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海口中院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生效裁决确定的义务。

  为探索对被执行人的社会性约束机制,海口市中院与某咨询移动互联终端合作,合作方根据大数据分析锁定被执行人身边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用户,精准推送“老赖”信息。9日中午,部分海口市民手机收到新媒体推送信息,内容包含失信被执行人名称和地址等,并欢迎社会公众向执法机关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鼓励公众对高消费、转移和隐匿财产等的行为进行举报。据统计,此次共向海南某建筑公司办公场所周边的5.9万人弹窗推送了该公司的失信信息。

  当晚10时,海南某建筑公司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告知愿意履行义务。由于周末银行对公账户无法使用,该公司代理人赶至法院,将个人房产证向法院提交担保,并约定在最近的工作日将46.9万元欠款本息交至法院,并请求立即撤掉该公司曝光信息。鉴于被执行人已经提供足额担保,海口中院在当晚将该公司从曝光台撤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江西“法媒银”平台曝光惩戒“老赖”3.8万名
    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截至2017年11月30日,江西“法媒银”平台曝光惩戒了3.8万名“老赖”,其中7132人履行了义务,标的额达6.51亿元。
    2017-12-11 12:03:48
  • 老赖在家设灵堂 行为涉嫌刑事犯罪
    法官介绍,这几个“奇葩”的案例只是执行路上无数个故事中的缩影。例如张某的案件,拍卖房产成交价是2025万,足以清偿张某涉及的债务纠纷。“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这不仅有利于解决案件,也有利于被执行人自己利益的最大化,如果一味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将会受到法律严惩。”
    2017-12-11 08:54:06
  • “骨头案”拖13年 限制高消费迫使老赖现身赔款
    执行法官白建永对被执行人陈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询,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2017年12月1日,陈某因外出无法购买机票,才意识到这笔债躲也躲不过去,他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希望能与申请人和解。
    2017-12-10 16:24: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纪“大改道”——为了186万黄河滩区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转
峰回路转
冰瀑玉壶景壮美
冰瀑玉壶景壮美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09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