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在法人治理结构较完善的商业类国企试点职业经理人
2017-11-30 18:18: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30日电(记者汪奥娜)为加快推动安徽省国企的公司制改革,安徽省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明确职业经理人制度先行试点将定在法人治理结构较为完善的国有商业类企业。

  探索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是国企改制的重要目标之一。安徽省国资委企业改革重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的亮点之一在于确定了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企业的条件。考虑到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是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基础,将在法人治理结构较为完善的国有商业类企业开展先行试点。

  意见同时明确,积极探索出资人机构放权授权工作,该省将“一企一策”逐步推进放权授权,探索将投资计划、部分产权管理和重大事项决策等部分出资人权利授予企业行使,保障企业经营自主权。另外,该省还将建立规范的经理层授权管理制度,在确保有效监控的前提下,董事会可将其职权范围内的有关具体事项有条件地授予总经理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