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两男子专偷古牌匾被抓
2017-11-30 15:0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1月30日电(记者胡靖国、王井怀)记者30日从山西省汾阳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抓获两名专偷古代牌匾文物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山西省汾酒集团负责人报案称,该公司位于汾阳市杏花镇东堡村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汾酒老作坊丢失书法牌匾一块。随后,当地又相继发生多起古牌匾失窃案件,案发地点涉及当地杏花村镇、冀村镇、肖家庄镇等多个村镇。

  民警侦查发现,多起牌匾盗窃案件之间存在相似之处,于是将案件串并侦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成功抓获王某文、李某豹2人。

  通过深挖审讯和亲情感化,两名犯罪嫌疑人日前交代了今年3月至7月流窜于当地多个乡镇作案14起的犯罪事实,其作案目标主要是古牌匾。后经汾阳市文物局鉴定,其中两起案件中被盗的古牌匾为文物。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3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