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前三季度截获非法入境种子种苗同比增长80%
2017-11-30 14:5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1月30日电(记者刘邓)记者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防止外来有害生物传入,保护岛屿生态链健康,前三季度该局组织开展以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为主要内容的“绿蕾3”专项行动。在海南口岸入境旅客携带物、邮寄物中共截获非法携带、邮寄的种子种苗89批次、126.70千克,重量同比增长80%,为历次“绿蕾”行动中截获数量最多的一年。

  截获品种主要为香料、水果、蔬菜、草类等的种子和种苗。在上述非法入境种子种苗中共检出有害生物39种类、60种次,同比分别增加457.1%和757.1%;其中检出双钩异翅长蠹、中国菟丝子和番石榴果实蝇等3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对上述种子种苗进行了销毁处理。并与海关、边检、农业、林业等部门及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单位加强沟通合作,构建动植物疫情疫病联防联控的立体机制,进一步提升口岸疫情预警与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合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3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