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蓉欧快铁首发意大利米兰至成都专列
2017-11-29 18:1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1月29日电(记者 李力可)记者29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了解到,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意大利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发,全程10694公里,运输时间约14天,这是成都开通的第11条国际货运班列线路。

  记者了解到,此次首发的米兰至成都蓉欧快铁主要运载机械、高档家具、金属制品、瓷砖等意大利产品,将途经德国、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抵达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

  米兰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曾在古丝绸之路上具有重要地位,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节点城市。米兰至成都蓉欧快铁的开行,将以意大利机械、纺织服装、皮革制造等产业为基础,搭建意大利及地中海腹地和中国西部的物流新通道。

  据了解,截至11月27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国际班列已开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750列,中亚班列开行103列。

  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米兰至成都班列缩短了欧洲地中海市场与中国西部腹地的“最后一公里”,至此,蓉欧快铁已初步形成了涵盖波兰罗兹、荷兰蒂尔堡、德国纽伦堡、捷克布拉格、意大利米兰等11个欧洲主要节点城市的“国际网”核心布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