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联网络覆盖“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11-29 18:0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姚玉洁)中国银联与塞尔维亚国家中央银行日前签订双边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银联卡在塞尔维亚的全面受理,并在芯片标准授权、银联卡发行及创新支付等领域展开合作。这意味着中国银联的支付网络和标准将进一步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支付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要支撑,支付清算的畅通也是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的必要前提与保障。近年来,中国银联加快拓展受理和发卡业务,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金融标准合作。

  继我国港澳地区之后,新加坡将在年内受理银联二维码支付。新加坡的消费者可在境内外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包括新加坡的面包新语、Lady M甜品店,以及中国境内300多万商家。明年起,新加坡AsiaMalls旗下6家百货商场也将全部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已有50多个市场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累计发行超过2500万张银联卡,覆盖超过400万家商户和40万台自动取款机。

  在实现资金融通的同时,银联加快海外市场本地发卡进程,双向支持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往来。目前,在老挝、蒙古国和缅甸,银联卡发行规模居卡品牌第一位,东盟10国全部实现本地主流机构发行银联卡。2016年,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发行的银联卡在中国境内的交易量增长近2倍。

  “银联还推动中国金融技术标准走出去,为贸易畅通与资金融通开启了标准化、无障碍的崭新阶段。”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3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