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启动华亭石拱寺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
2017-11-26 16:0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1月26日电(记者 多蕾)因长期风雨侵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拱寺石窟出现了局部崖体裂缝、剥离的状况,危及文物本体和人员安全。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甘肃省华亭县于近期启动了石拱寺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

  石拱寺石窟位于甘肃省华亭县与陕西省陇县交界处,这里曾经是古丝绸之路由陕西进入甘肃的重要通道之一。石窟始凿于北魏时期、止于隋代。窟群东西长120米,现存14个窟龛、造像249身。洞窟全部开凿在距地表5至10米的石崖上,造像内容丰富、雕工精美。该石窟于2013年3月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此次石拱寺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总投资812.94万元,主要实施包括石拱寺石窟保护区内危岩体的加固保护、裂隙封堵、栈道维修、水害治理、崖体监测等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内蒙古牙克石举办凤凰山开雪节
内蒙古牙克石举办凤凰山开雪节
红叶映三峡
红叶映三峡
埃及恐袭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袭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1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