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前财长说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速不会超过1.8%
2017-11-25 23:1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5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前财政部长、俄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库德林25日在俄公民倡议委员会全民论坛上说,今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不会超过1.8%。

  库德林说,预计今年俄罗斯GDP增长率在1.5%至1.8%之间,不会更高。除了贫困率上升以外,俄经济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技术落后。面对全球银行业、商业、信息技术、医疗行业新的突破性技术变革,从俄罗斯的经济模式、教育领域、企业界来看,目前还无法适应这些变化。

  库德林表示,他已经向普京总统提交国家发展战略建议,包括加大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普京已责成政府尽快研究这些建议。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测今年俄经济将增长2.1%。俄罗斯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9个月俄经济增长率达到1.6%。

  2014年以来,受西方对俄制裁和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影响,俄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2015年,俄经济较前一年萎缩3.7%。2016年俄经济开始好转,萎缩0.2%。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