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洛哥最大港口期待加强对华合作
2017-11-25 21:5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摩洛哥拉巴特11月25日电(记者陈斌杰)丹吉尔地中海港负责人塔兹里弗伊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塔兹里弗伊说:“我们正在加强与中国合作,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能够入驻这里。”

  丹吉尔地中海港位于摩洛哥北端,是大西洋和地中海的交汇处,通联欧洲和非洲,区位优势明显。2007年7月正式运营后,该港发展势头迅猛,2016年货物吞吐量达到300万个标准箱,成为摩洛哥货物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在整个非洲大陆也名列前茅。

  塔兹里弗伊介绍,依托丹吉尔自由区的税收减免等一系列配套政策,该地区已经形成以丹吉尔地中海港为中心的产业园区,吸引750家企业进驻,联通74个国家的174个港口。

  塔兹里弗伊说,汽车生产、航空、电子、纺织是港口的主要产业。便利的运输条件、当地便宜的优质劳动力,吸引了一批跨国企业入驻。“亚洲包括印度、日本在内的国家都与港口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目前已经有少数中国企业入驻港口,新的合作意向洽谈也在进行当中。”他说。

  日前,中摩外长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摩洛哥王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谅解备忘录》。摩洛哥成为首个签署该文件的马格里布国家。塔兹里弗伊说:“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对接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发挥港口的作用,让摩中实现互利共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