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大发放就业奖金 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
2017-11-20 15:5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为引导鼓励毕业生面向西部、基层就业,该校2014年以来连续4年共向毕业生发放西部、基层就业奖金458.6万元。2017年,该校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超过10%。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荣介绍,近年来,为引导鼓励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学校创建基层就业工作“五个一体系”,通过加大就业奖励、举办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建立200多个就业实习与创业实践基地、宣传基层就业政策和典型等,多方式增强学生家国意识以及基层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

  据了解,2014年至2017年,人大每年都面向毕业生发放西部、基层就业奖金,奖励额度4年增长160.13%。2017年,共发放西部、基层就业奖金159.2万元。

  近日发布的《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基层就业工作报告》显示,在西部基层人才需求背景及综合政策引导下,人大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由2005年4.25%增长到2017年的10.09%。2017年,该校毕业生赴基层党政机关就业占比超过六成。

  此外,伴随地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近年来,我国各地也相继出台引进高端人才政策,使得该校博士生赴基层就业人数逐年增长。近3年来,该校赴四川、陕西、山西、广西、福建等地基层就业人数最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奠基 入驻规模将逾2万人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2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奠基开建。
    2017-10-02 20:54:55
  • 中国人民大学 2017年新增三大专业
    中国人民大学招办主任苗苗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目前计划的具体方案还没有确定,但是总规模会保持稳定。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和法方三所高水平高校合作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有三个专业,分别是金融学、国民经济管理、法语。
    2017-04-20 05:20: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8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