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说将与日本合作探索月球
2017-11-18 19:5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8日电(记者 赵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基兰·库马尔17日在第24届亚太地区空间机构论坛上表示,印度正与日本就一项联合探索月球的计划进行讨论。

  第24届亚太地区空间机构论坛于14日至17日在印度城市本加卢鲁举行。基兰·库马尔在论坛上表示,印度与日本的研究机构正通力合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功合作探索月球。

  此前,印度与日本都已启动月球探索计划。日本在2007年成功发射了“月亮女神”号绕月探测卫星;印度也在2008年发射了“月船1号”月球探测器,并用其携带的月球撞击探测器成功撞击月球。

  印度媒体分析认为,印度的“月船1号”任务只花费了8000万美元,而日本“月亮女神”任务花费了4.8亿美元,因此双方合作方式很可能是日本将向印度学习如何利用更少的投入获得更好的效果,而印度则有望获取资金方面的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美私企公布探月路线图
    美国私企“月球捷运公司”12日公布了雄心勃勃的探月路线图,计划到2020年在月球南极建立永久性无人基地,并取样返回地球。
    2017-07-13 11:22:22
  • 俄罗斯将用机器人当探月先锋
    俄罗斯航天集团3月31日消息,肩负俄载人登月计划希望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联邦”号计划于2021年进行首次自主无人飞行试验,届时名叫“费多尔”的机器人将成为飞船的首位乘客。
    2017-04-01 08:0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7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