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烹饪协会授予湖北监利“中国黄鳝美食之乡”称号
2017-11-18 17:2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8日,厨师在鳝食名肴创作赛上制作菜肴。新华社记者 梁建强 摄

  新华社武汉11月18日电(记者梁建强、黄艳)喜爱食用黄鳝的人们,以后多了一个出行目的地。18日,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湖北监利“中国黄鳝美食之乡”称号。

  据中国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经过为期一年的考察,并由专家组进行考评,一致认为监利县黄鳝美食有着广泛的民众基础,黄鳝美食丰盈,风味特色显著;政策措施到位,发展前景广阔,以黄鳝为依托的产业链有效地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因此,中国烹饪协会决定授予监利县“中国黄鳝美食之乡”称号。

  11月18日,中外嘉宾在鳝食名肴创作赛上参观。新华社记者 梁建强 摄

  18日,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与湖北省监利县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湖北·监利黄鳝节”开幕式现场,中国烹饪协会正式为监利县颁发“中国黄鳝美食之乡”牌匾。

  据悉,地处江汉平原的监利县,是全国水产先进县、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黄鳝养殖规模和产量位于全国前列。2016年,监利县黄鳝总产量约3.7万吨,产值约22亿元。“监利黄鳝”被评为2017年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监利黄鳝菜品中有2项被授予“中国名菜”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97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