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一制药企业严重违反GMP规定被责令停产
2017-11-18 17:21: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1月18日电(记者赵刚)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消息称,广西大海阳光药业有限公司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规定,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由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停止药品生产。

  食药监管部门在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广西大海阳光药业有限公司外购原料硫酸庆大霉素后未再送检,却套用已检验合格原料批号入库并使用,并伪造出入库、留样、原料检验报告及批生产记录;送检原料硫酸庆大霉素(批号:160610265)的样品并不是从本批原料取样,而是采用非规范样品,样品检验结果不能代表本批原料质量。

  食药监管部门检查还发现,该公司编造检验记录数据。硫酸庆大霉素(批号:1403023)含量测定中引用的“效价:664u”“水分:8.4%”为编造,原报告书中数据应为“效价:678u”“水分:9.8%”。

  根据《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广西食药监管部门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并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4药企GMP证书被收回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连发数条收回药品GMP证书公告。北京赛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浙江百草新语药材有限公司、云南大姚恒元饮片有限公司和昆明轩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药品GMP证书》被收回。
    2016-07-12 07:23:31
  • 全国共收回药企76张GMP证书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今年全国共收回数十家药企共75张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证书,这意味其不能再生产相关药物。而据了解,收证最多的省份为吉林,其次为广西、广东和湖北,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依然是“重灾区”。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中药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顽疾”可谓历史遗留问题。
    2016-07-12 03:23:23
  • 广西一制药企业严重违反GMP规定被责令停产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通报,桂林安和药业有限公司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规定,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责令其停止生产。
    2016-07-02 10:41: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7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