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开营
2017-11-17 20:1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 胡林果)为进一步深化粤台青年交流,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协办的第四届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17日在中山大学开营。

  在5天的行程中,岭南行全体成员将参访拜谒先贤故里、感受广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参观港珠澳大桥、世界500强企业格力电器,实地走访横琴新区,体验广东蓬勃发展的创新活力。

  “粤台两地师生的交流愈发频繁,两岸青年人共同的‘朋友圈’也在不断壮大之中。”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侯振富说,希望粤台两地青年在活动中积极互动交流、加深认识、厚植友谊。

  自2014年以来,广东优秀台湾学子岭南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岭南行活动以“青年学子创业梦·粤台同谱中华情”为主题,旨在通过修学联谊、参访交流、经验分享、亲身体验、团体比赛等,增进两岸青年学子间的交流交往。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东吸引了众多台湾学子求学。据统计,目前常住广东的台胞有20多万人,在广东各级学校就读的台湾学生超过1.2万余名,其中,大学生近50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