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多地迎今冬首场降雪 11条高速公路受影响
2017-11-17 18:2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17日电(徐扬、洪可润)辽宁大部分地区从17日凌晨开始降下今冬的首场雪,降雪持续不停,局部地区已经已经达到大雪级别,同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气象部门现已经发布道路结冰和大雪黄色预警,以及大风、寒潮蓝色预警,辽宁省内现已经有11条高速公路因降雪封闭或限行,全省沿海港口的大部分客船全部停止运营。

  17日早上,沈阳市区的温度已经跌破零点,部分路段上结了一层冰,很多车辆都打着双闪,缓慢行驶。辽宁省气象局16日下午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显示,17日上午,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会对交通造成影响。

  辽宁部分地区17日将持续迎来降雪天气,辽东地区是降雪主要“光顾”的地区。辽宁省气象与灾害预警中心17日6时许发布的大雪黄色预警信号显示,过去3小时,抚顺市区、清原县、西丰县、昌图县的降雪量已达到3到4毫米;预计未来3到4小时,还将出现2到3毫米的降雪,请注意防范。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17日上午8时左右,平康、抚通、新丹高速全线,京哈、沈吉、丹阜、鹤大高速部分路段已经封闭。京哈、沈吉、沈阳绕城、西开、辽中环、沈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止7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

  此外,渤海海域航线风力达到9-10级,目前辽宁沿海港口除大连发往长海县的“獐子岛号”等三艘客船正常运营外,发往山东半岛等其他各方向客船全部停航。

  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的寒潮预警显示,预计18日早晨辽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比17日早晨下降8℃到9℃,沈阳、本溪、葫芦岛等地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5℃到零下10℃。气象部门有关专家建议,人们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97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