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里高管:中企“走出去”正面临双重机遇
2017-11-14 11:1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1月13日电(记者邓茜)今年的“双11”再次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能量。作为“双11”的发起者和重要参与者,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在国内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加快了走向世界的步伐。

  阿里巴巴副总裁黄明威和蚂蚁金服副总裁彭翼捷日前在英国牛津一同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最好时机,中企正面临“走出去”的双重机遇。

  两位高管认为,从技术层面来看,当下是个剧烈变革的时代,在这一轮技术变革中,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在内的很多中国企业都是领先者。这正是中国企业开拓新市场的时间窗口。

  另一方面,从全球治理层面来看,全球经济治理格局发生深刻调整,正在朝更普惠、更多元化、更多发展中经济体平等参与的方向演进。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企业“走出去”更有底气。

  两位高管还分享了各自集团的海外发展之路。黄明威表示,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在欧洲已经深入推进。2015年10月,阿里巴巴将伦敦办公室升级为欧洲“战略中心”,随后两年陆续在意大利米兰、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等7个欧洲城市设立办公室。

  作为支付宝业务运营主体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自2014年从阿里巴巴集团独立出来后也开始向海外扩展业务。彭翼捷说,目前蚂蚁金服已在英国、卢森堡等地设立分公司,支付宝已跟法国巴黎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等欧洲金融机构联手,共同促进移动商业在欧洲的推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5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