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电联呼吁通过互联网建设改善民众生活
2017-11-09 13:3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11月8日电(记者荆晶 高原)非洲电信联盟8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非洲通信展上表示,让非洲农村与偏远地区通过接入互联网获得经济机会十分重要,这有助改善一些地区民众的生活。

  非洲电信联盟秘书长阿卜杜勒-卡里姆·苏迈拉在非洲通信展期间的“信息通信技术非洲论坛”上说,接入互联网可以积极影响和改变一些地区民众的生活,包括在健康、教育金融服务与农业等方面。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的数据显示,69%的非洲人无法上网,其中不少生活在农村地区。阿卜杜勒-卡里姆·苏迈拉说,各方要重视让农村地区民众接入互联网,应该逐步提供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建设信息社会,追求“知识经济”这样的目标。

  南非、加纳、纳米比亚等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的代表,以及非洲一些电信运营商、德勤、华为等公司的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

  南非电信与邮政部长西亚邦加·奎莱在会上表示,非洲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面临民众数字素养低、基础设施薄弱等障碍。政府要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明确运营商等利益相关方在通信生态系统中的角色,推动开发出帮助民众连接互联网的服务和应用。

  华为南部非洲地区相关负责人李鹏在论坛上表示,许多非洲国家的政策制定者为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企业在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服务以及培训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华为愿意为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在非洲的发展作出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