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第26批南极科考队出征
2017-11-09 11:5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11月8日电(记者 战小漪)保加利亚8日在首都索非亚总统府举行仪式,欢送第26批南极科考队出征。

  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出席并致辞。他说,南极科考研究对于发现南极大陆的巨大潜能、探究气候变暖的原因越来越重要,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保加利亚具有南极研究的长期历史和丰富经验。

  致辞后,拉德夫把一面保加利亚国旗授给本次南极科考队队长、保南极研究所所长皮姆皮耶夫教授。皮姆皮耶夫说,第26批南极科考队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保加利亚国家南极科研5年计划,重点是研究南极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以及冰山融化和冰山脱离南极大陆对海平面的影响等。

  本次保加利亚南极科考队由23名保加利亚科学家和9名其他国家的科学工作者组成。科考工作将持续到明年3月底。

  保加利亚1988年在南极的利文斯顿岛建立了科考站,是南极科考的积极参与国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