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高速启用高科技抓拍开车打电话、玩手机等行为
2017-11-09 11:0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9日电(记者韩振)不少人喜欢驾车时接电话、玩手机,为了有效惩治这种危险驾驶行为,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日前在渝东北片区高速公路启用首套违法行为智能筛查系统。目前,该套系统已经自动筛选抓拍驾驶人未系安全带307起,驾驶过程中接打电话行为106起,玩手机行为39起。

  该系统在原来的固定测速摄像系统基础上,对未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玩手机等行为实现自动检测、自动抓拍,且具备车牌特写抓拍、车牌号码识别、违法信息输出、自动上传等功能。当系统检测到车辆驾驶员通行摄像纠违区域有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玩手机等行为时,会自动定位主驾驶位车窗,对驾驶员进行拍摄,并自动提取放大图片和车辆号牌,同时图片将自动上传至后台存储系统进行审核录入。

  据了解,目前该套系统在G42沪蓉高速重庆段的部分区间试运行,下一步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将在辖区更大范围内推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