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计划三年内“千岗迎台青”
2017-11-09 10:5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1月9日电(记者吴植赵博)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上获悉,湖北将充分发挥全省科教优势和国有、民营企业作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力争三年内为台湾青年提供千余工作岗位。

  湖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千岗迎台青”计划以台湾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优秀青年教师等为重点对象,大力吸引知识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45周岁以下的台湾青年来鄂就业。

  其中,武汉大学等省内百余所高等院校将提供约300个岗位进行台湾青年教师招聘;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等国有企业将提供约300个岗位,面向台湾大学生进行招聘;华星光电等民企将提供约400个岗位,面向台湾高技术、文创产业人才进行招聘。

  湖北是台生及其他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的六个试点省份之一,专门设立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和示范点,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意见》,每年专列1000万元资金,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到湖北创业就业。目前,已有1000多位台湾青年在湖北创业打拼,有500多名台湾学生在湖北高校就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2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