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坎大哈省部分学校准备恢复教学
2017-11-05 19:2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1月5日电(记者 代贺 蒋超)阿富汗地方官员4日向媒体证实,南部的坎大哈省近期已有30所学校陆续完成恢复教学的准备工作,当地学生有望在明年3月的新学期返校上课。

  坎大哈省是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相对活跃的省份之一。据当地教育部门统计,安全局势动荡和师资力量有限等原因已造成该省有至少123所学校长期处于关闭状态,教师数量严重短缺,约60%的学校面临缺少教学楼等硬件设施问题。

  该省教育部门负责人阿卜杜勒·卡迪尔当天表示,通过国际社会以及当地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预计今年将有48所学校完成教学准备工作,帮助约5万名当地适龄儿童解决读书难问题,其中包括约1.5万名女孩。

  卡迪尔称,包括文具、书包、课本在内的一批援助物资正陆续分发到当地学生手中。政府还将投入1000万美元专项资金,用于帮助一些地方修复教学楼和招募教师。

  卡迪尔说,坎大哈省一些边远地区目前依然面临严重的教学困难问题,该省南部一些地区由于安全形势严峻,那里甚至长期没有一所注册在案的学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栖湖秋日美景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江西庐山进入红枫最佳观赏期 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层林尽染秋意浓
层林尽染秋意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0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