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公布新反恐法案
2017-11-01 00:0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0月31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新反恐法案《加强国内安全和反恐法》10月31日在法国《政府公告报》上公布,并自当日起生效。

  法国总统府日前表示,自2015年11月起,为加强反恐,法国采取了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应对举措。在恐袭威胁持续,且较为严重背景下,法国推出新反恐法案,以保证常态下系统性地加强反恐。

  法国总统府介绍说,新反恐法案赋予法国各省省长多项权限,如可批准在举办重大体育、文化及节庆活动时设立警戒区、监视可能从事恐怖活动的重大嫌疑人,以及关闭传播极端思想的宗教场所等。

  今年7月初,经投票表决,法国国民议会批准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今年11月1日。新反恐法案生效后,法全国将于11月1日退出国家紧急状态。

  法国首次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始于2015年11月。此后曾连续六次延长这一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8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