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45届墨西哥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落幕
2017-10-30 15:4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9日电(记者吴昊)第45届墨西哥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29日晚在墨西哥人类文化遗产名城瓜纳华托落幕,艺术节期间近200场各类活动和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当晚,墨西哥州交响乐团和墨西哥歌手联袂献上闭幕演出。为尊重与悼念墨西哥9月7日和19日两次地震的遇难者,演出取消了烟花表演。

  作为墨西哥“中国文化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广东现代舞团剧目《临池舞墨》参加了这次艺术节。舞蹈演员们以肢体动作演绎中国书法和山水画的演变,表达出宁静、超然、坦荡的神韵和意境,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中国金佛爵士乐团迎来塞万提斯艺术节“首秀”。艺术节“中国DJ&VJ之夜”为墨西哥观众带来世界最前沿的视听表演。

  本届艺术节11日开幕,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艺术家参与,吸引观众约35万人次。法国是本届艺术节主宾国。

  据悉,明年的艺术节将以“未来”为主题,邀请印度担任主宾国,将于2018年10月10日至29日举行。

  以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命名的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艺术节,在世界享有很高声誉,中国每年都选派节目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78201